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12, 2012

部落的脚步




以前在电视机只能听到原住民的生活方式
别的都是靠自己去幻想
而且在电视里很少看到节目过去部落做采访
或许在台湾能看到很多节目去
但是在马来西亚时
就真的很少看到节目播放部落的生活
这次去体验了
真正体验到了里面的快乐

在部落居住的原住民
在一个高原居住
晚上没Seven-E
没什么超级市场
没有娱乐场所

如果你还真的觉得没有娱乐场所
那你就错了
只要他们有一把吉他
在哪里都是属于一个娱乐场所
那里就拥有吉他的灵魂的存在
美妙歌声的存在
欢乐的存在

























我第一次在雾台也就是部落
体会到原住民居住在高原的快乐
唱歌
跳舞
交朋友
一起玩游戏
一起烤肉
吃山猪肉哦
太好吃了

我们在一个夜晚
彼此认识对方
认识原住民
你还真的不需要尴尬
就算你尴尬了
他们绝对很主动的来认识你
这也太好了吧
那天有很多大学的学生和我们一起过去
有屏科大的
有一间我忘了
当然还有我们学校的
我们坐在一起
围个圆圈
彼此深情对望
不是啦!
是自我介绍啦
偷偷说
屏科大的有一个好漂亮
哈哈哈哈

那天聚会结束
有几位原住民小将
带我们去逛逛部落
晚上的部落还真不错
黑黑一片的
8点就很安静了
还有别间大学的学生过去
都是为了摄影功课
超棒的!
我希望我也有一天会过去部落拍一个摄影集

走完了部落
回到刚才烤肉的地方
等待杜哥的到来
那个时候大家都自由活动
有的就在那边玩uno、大佬2


















有的就在旁边聊天
我呢
就和新朋友还有同学
在那边听原住民的歌声了
超享受的

























突然对面的一座山
背部出现了一道光
从山的背部慢慢升出来
原来是月亮
我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的景色
真的是太漂亮了
很离谱的漂亮就对了
然后星星也突然的发亮起来















不能说那么多
再说我很想冲回去部落了

过后我回去了“那穆”的家
回去休息
洗澡好
全部都弄好后
在部落听到的只是昆虫的叫声
人的声音几乎没有
我在家也只能小小声的说话了
结果睡不着
去作弄正要睡觉的几个人
讲讲笑话
都半夜了
我们竟然还能笑到肚子痛
还一起看夜景
能看到很多星星的地方现在不多了
在城市是一定很难看到了
难得我在山上能看到很久没看到星星的出现的夜景
而且还是那么多颗的
看了
心情也开心得多了
















【与“那穆”合照】


















到最后和我聊天的
都差不多要倒了
结果我就回去我的地方
乱另外一组
我心想
我是不是心理变态啊!
哈哈哈
结果我弄到我好像4点才睡
5点半就醒了

早上醒来冷到要人命啊
可是早上早醒也是对的
早上的景色
也不错美哦
还有阳光射着山
制造出来一道光线
全都拿着相机快快的拍照了
















拍完就快快准备去
过后走去吃早餐
走去的过程中
还是一直拍































【早上吃的早餐】


















然后就进入教堂
第一次进入教堂
感觉好神圣
真的
但是里面开始时
不懂是礼貌的形容吗
感觉好像演唱会
如果不礼貌
真的对不起蛤
里面看到很多曾经陪伴自己的家庭抗日的女士们
每天都在祈祷
感动的咧
毕竟第一次进入教堂
只能很尴尬的坐在那边
好好的尊重他们的信仰


























结束后
赖长老带我去逛多一次
一一的介绍部落的故事
感觉就像又上了一个历史课
但是比起马来西亚的历史
我比较喜欢原住民的历史
哈哈
有些人的家外面还有山猪牙的
超厉害的
因为那个人怎样杀那么多啊

讲解结束后
我们回到了赖长老家
换自己帅帅美美的穿着
变成一个便衣集团
马上过去一个神秘戏水的地方
水干净到无法想象
看到底的








































而且还能让人以为很浅的
结果
我一个人也能淹过咧
但是水是冰的!!
我只游了一下就起来拍照了xD
过后时间也慢慢的接近回去的时间了
我们就上车
回去咯
玩了1个小时多罢了

过后回到赖长老的家
吃了午餐
准备所有东西
准备回去咯
感觉有点不舍的说
因为觉得在部落真的很自由
我很喜欢
我超级喜欢


两天一夜的部落之旅
结束了
我相信还会有第2次的到来

部落
我想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